Secret (上)

当年看完荒川红蓝回就想搞的一个狗血烂俗ABO梗,算是了却一个心愿。

Lof能不能行啊,屏蔽麻了……

 

 

 

 

(上)

 

“魁利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

 

有那么一瞬间,正为了开店前的准备工作忙碌着的透真像是被施了冻结的魔法,停止了所有动作。

他试图让自己的反应更趋于平静一些,不动声色地望向初美花。少女的表情是未加掩饰的兴致盎然,而她提及的那一位由于是今日轮值的购物担当,此刻刚好不在店内,所以问题显然是冲着他来的。

“这种事……还是去向本人求证比较好吧?”

 

“可魁利在这方面是个不折不扣的保密主义者呢。”

未能得到期待的答案,初美花似乎有些失落。

 

他们在下定决心成为快盗的那天曾向新的伙伴详细地介绍自己——三个原本从未有过交集的陌生人,因着相似的经历,留下同样难以愈合的伤,为了共同的愿望,不仅甘愿戴上假面并肩战斗,此后除下面具的日常时光也将在同一屋檐下度过。谁也不知道这样的状态将会持续多久,而留给他们增进相互了解的时间着实有限,所以他们采取了最直接的方式给出具体的个人信息,期望用最快的速度消除隔阂建立默契。

魁利正是在那时坦承了自己的alpha身份。也是从那天起,魁利多了一个使用信息素隔离贴的习惯。原因是三人中唯一还没到分化年龄的初美花。尤其魁利的信息素据说是在alpha当中也相当罕有的一种,倘若不加以限制,如此朝夕相伴天长日久,难以预估会对初美花将来的分化造成怎样的影响。

 

不过魁利当日的自我介绍并非毫无保留。对于主动将自己的信息素封印起来的魁利,初美花理所当然地心存感激,而随着时间推移,彼此越来越亲厚之余,不免又生出几分好奇。

“透真是beta,alpha的信息素对你起不了作用,那么魁利跟你单独相处的时候不用隔离贴也没关系吧?难道你从来都没有闻到过魁利的信息素么?”

 

“……没有。”

Beta这个族群的生理特征早已决定了他们无法闻到信息素的味道。世事无绝对,唯一的例外大概是某个激素水平剧烈变化导致的特殊时期,但绝大部分beta终其一生也未必会撞上这种小概率事件。——总之这些就不适合由他来向初美花说明了。

 

闲聊不得不暂告一段落,因为店外已经隐约传来笑语喧哗,BISTROTJurer今日的第一批顾客即将上门。初美花连忙转身专注于侍应的工作,于是她忽略了透真给出那句回答前不自然的几秒缄默。

 

拥有双重身份的他们,早已习惯了在外人面前将真相隐藏。

但唯有那件事,是连对同伴的初美花也不能透露的秘密。

 

 

 

始作俑者是有着“灵魂互换”这项奇特异能的僵格拉怪人蛮塔·巴亚西。在初次交锋时透真不慎中招,被换到了敌人的躯壳内,而蛮塔·巴亚西占据了他的身体,重要的VS变身器也落入对方掌握之中。为了夺回变身器,他甚至做好了舍弃一切的觉悟,无论身体还是生命。

令他始料未及的是,魁利竟然想出了那样一个绝地反击的方案——将枪口对准“宵町透真”的心脏扣下扳机,感受到死亡威胁的僵格拉除了逃离别无选择,忙不迭让双方的灵魂各归其位。但那看似必杀的一枪并未真正致他于死地,是因为魁利用自己的手掌挡在枪口前,减轻了子弹的威力。

真是无畏又乱来的家伙……然而透真由衷地感到庆幸,多亏了魁利的“乱来”,他们才得以一举扭转局势,以远远低于他预期的代价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回到BISTROTJurer后,初美花一进门就急匆匆跑上楼去寻找药箱。

透真自觉伤势并无大碍,那一枪射中心口的疼痛已逐渐消弭。令他担忧的反倒是魁利左手的贯穿伤。此前他们三人全神贯注与僵格拉战斗,连止血包扎之类的应急措施也无暇顾及,万一魁利的手因此留下后遗症,就算他怀有再多愧疚之意也无法弥补。

 

但事态的发展又一次超出了他的意料。

 

“透真,好像有点不妙……”

魁利开口的同时脚步竟有些踉跄,后背抵着墙壁才堪堪站定,不知何时额头已经沁出一片细汗。

 

透真首先想到的是,莫非那只已被他们击败的僵格拉还藏有别的什么特殊能力,令魁利中了暗算。他慌忙拉起了魁利受伤的左手查看掌心,但下一秒便发现那道创口已经不再流血,反而肌肤炙热的温度异常得让他心惊。

“你该不会……”

 

“真不巧,大概是易感期被触发提前了。”

 

透真微觉尴尬,正想缩回手,眼前的人却蓦地扑了上来,双臂合抱的力度大到令他一刹连呼吸都似艰难。

“喂!”

 

太近了……魁利身上的隔离贴应该还在继续发挥效用,信息素并未泄露。而他作为一个beta,按常理来说并不需要顾虑什么。信息素并非单纯的气味,更多的是alpha和omega之间情绪和情感的传递,不管beta的嗅觉有多么灵敏,也无法感知……只不过此刻魁利身上的热度却明明白白地传递给了他。

其实在与僵格拉战斗时或者同居生活的日常中他们难免有身体上的接触,谁都不会去在意细枝末节。然而当“易感期”被魁利宣之于口,这拥抱的行为便平添了一层暧昧的色彩,仿佛一个危机暗伏的魔咒。他下意识地想躲开,思绪也陷入混乱,无法坦然接受这样亲密的距离。

 

魁利大约感应到他整个人的紧绷与抗拒,稍稍卸去些力道,伴随着滚烫的喘息一起落在他耳际的声音里却多了几分埋怨。

“你以为是拜谁所赐我才变成这副模样?”

 

“你在说什么?我是beta,不可能诱发你的易感期……”

透真反驳到一半突然失语,后知后觉地意识到麻烦的根源出在何处。

 

——都怪那只可恶的僵格拉,仗着他的身体到处招蜂引蝶。眼下他身上残留着的omega信息素,怕是不仅浓度极高,还来自不止一人,许多种味道混杂在一起,难怪会令魁利猝不及防。

 

魁利埋在他颈间深吸了口气,接着却果断用力将他推开。

“趁我现在还勉强可以压制得住,你最好是想个办法带着初美花尽快远离这里。”

 

隔离贴终究不是万能护盾,一旦信息素浓度超出极限数值便无法维持功效。魁利的话不失为理性的建议,透真却为着这一句怔了怔,恍惚觉得胸口曾遭受枪击的位置又隐隐作痛起来,继而眼神染上薄怒。

“我们怎么能把你一个人丢下?”

 

先前他的意识被困在僵格拉的身体里,亲眼看着魁利举枪射击毫不迟疑,虽说事先有过磋商,毕竟双方都冒了极大风险,自然是对彼此足够信任,才肯将性命托付;但如今立场对调,魁利却是这么一副我行我素拒人千里的态度,似乎从没考虑过可以向同伴寻求支持。

 

“跟宝物夺还的事无关,这是我个人的小问题,你们帮不上忙。”

仿佛读出了透真内心的想法,魁利轻笑了一声,一如既往轻松随意的语气,只有熟悉他个性的人才捕捉得到藏在其中的坚定决绝。

 

透真一时间竟找不出有力的理由来反对。

 

初美花已抱着药箱走了回来。她没有听到两人谈话的具体内容,只是本能地察觉气氛有点古怪。

“两位,出了什么事吗?”

 

结果一个依旧沉默,另一个则漫不经心地打起了哈欠。

“总之我现在要去好好睡上一觉,请勿打扰。”

 

魁利走得太快,对初美花递过来的纱布和药竟也完全视而不见。不意遭此冷遇的少女当场愣住,半晌才回神,转而将求助的目光投向透真。

 

“这些交给我就好。”

透真上前接过初美花手里的东西,同时扬起一抹微笑让她安心。

“魁利没事,他只是有点累了。”

 

他从最初的手足无措恢复到了冷静的状态。

 

说服初美花去休息之后,透真迅速换掉了沾满乱七八糟的omega信息素的衣服。身体暴露在外的部位例如头发、面部和双手难免有残余,考虑到时间紧迫,他只能先用毛巾狠狠擦了一轮。

走向魁利的房间时,他一度设想过那人会把自己关在房里,也许得费一番周折才能进去,岂料仅仅轻叩了两下,魁利便为他打开了门。

  

“我好像说过‘请勿打扰’的吧?”

 

透真没空也没心思多作争辩,抬脚迈进去便反手落锁,将面前的人从头到脚审视一番。

短短几分钟,魁利的情况肉眼可见地变得比刚才更糟了:面色的潮红、汗湿的金发、双眸间歇性闪过的迷乱与手臂不听使唤的轻微颤抖无不在传递着危险讯号。

 

“你左手的伤口,必须得处理一下。”

“不用麻烦,我自己已经消过毒也上过药了。”

“抑制剂也用过了?”

“是,但似乎没什么效果。不知道是这次提前发作情况特殊的缘故,还是因为产生了抗药性……”

“既然如此就没有别的退路了。魁利,试试看标记我吧。”





评论 ( 5 )
热度 ( 4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色幻夜 | Powered by LOFTER